三国杀技巧百科

广告

张角局司马懿怎么用?

2012-02-18 09:52:50 本文行家:lmcsunhao

:司马和张角都是可以改判定的人。所以,他们俩肯定是不会中那个闪电的。如果作为司马的内奸不去改掉那个判定,那么身后的反张角也一定会去改掉。总之,此局主郭嘉必中闪电无疑——除非他有无懈,可以跳过判定阶段。

司马懿和张角司马懿和张角

 

“判定”的含义。

根据《三国杀标准版FAQ6.0(含军争)》的解释,“判定”说明如下:一个技能或效果是否能成功起作用的判断动作,此过程为强制性的且通常执行的方法是展示牌堆顶的一张牌(此牌为判定牌)。有的技能可能令角色进行“主动判定”,则此为可选择性判定。

  以上的说明是不是很枯燥?好吧,那我们如此举例说明。

  当有人在你面前横置了一张【乐不思蜀】之后,到了你的回合,你就需要对这张【乐不思蜀】进行判定了。而所谓的“判定”的这个动作:就是翻开牌堆顶部第一张牌看一看,然后根据这张牌的花色和内容,进行下一个行动。

  注意这个过程只能叫做“判定”,但不能算作是判定“生效”——就是说判定的作用定下来了。

鬼才和鬼道

司马:

  鬼才——在任意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,你可以打出一张手牌代替之(并以你打出的牌作为判定结果)。

  张角:

  鬼道——在任意玩家的判定牌生效前,可用自己的一张黑色牌替换之。

  请注意,在【鬼才】和【鬼道】的说明中,都有同一句话:在任意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。这里注意几个名词:

  1、任意玩家:也就是说场上所有的活人,无论是谁,包括角色自己。

  2、判定牌生效前:说明了技能发动的时候。

  场上所有的判定牌,对他们两个人来说,都是可以出牌修改的。不同之处在于如下几点:

  1、司马只能用手牌改判定,不能用装备牌,而张角可以用所有的牌,包括他的装备牌。

  2、司马和张角可以改掉所有的判定,甚至包括武将技能的判定。

  3、司马改完判定之后,原判定牌和司马打出的手牌,全都被弃;而张角该完判定之后,原判定牌可以被他收为手牌。

  4、司马可以用任意花色改判定,但是张角只能用黑桃和草花。

  以司马改判过程,举例说明如下:

  假如马超发动【铁骑】,判定出一张黑牌,而司马发动【鬼才】,打出手上任意一张红牌,也算作是马超的【铁骑】发动成功,对方必须掉血。

  假如甄姬发动【洛神】,判定出一张红牌,而司马发动【鬼才】,打出手上任意一张黑牌,也算作是甄姬的【洛神】发动成功,而此牌就被甄姬收为手牌。

常见问题

[Q]司马懿和张角同时改判时如何结算?

  [A]从当前回合方开始,每个人依次进行一次修改判定牌的机会,如果放弃修改机会则不能再次修改。

  这是来自张角方面的说明:

  [Q]张角和司马懿同时在场,判定牌的修改如何结算?

  [A]从当前回合人开始,按照行动顺序依次修改1次,放弃修改权利的就不能再修改判定了。(注意:类似于夏侯惇的【刚烈】等被动触发的判定,还是从当前回合人开始结算。)

  关于司马和张角同时在场,如何改判定,FAQ地规则如下:“从当前回合方开始,每个人依次进行一次修改判定牌的机会,如果放弃修改机会则不能再次修改。”

分享:
标签: 司马懿 张角 三国杀 | 收藏
百科的文章(含所附图片)系由网友上传,如果涉嫌侵权,请与客服联系,我们将按照法律之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理。如需转载,请注明来源于www.baike.com
广告

本文行家向Ta提问

lmcsunhao漫卷诗书喜欲狂,青春作伴好醉乡。